Saturday, May 23, 2015

大马华教(三)--共犯结构

在马来西亚也有不少很好的校长,不想收回扣,但却成为校长会的敌人,甚至校长会找了前校长来警告他们!有不少校长只好找其他办法把这些钱回馈给学生,但也不时被告到董事会!而董事就派了前任校长(退休后成为董事之一)来关切和警告!

也许大家会觉得奇怪,校长不贪污,董事会反而不自在!为什么?理由很简单,因为董事会手上没有校长犯法的把柄,就董事会无法在政府拨款修缮学校经费中动手脚,因为相关账目必须校长签署。董事会想做假帐或从工程款拿回扣,没有找校长成为共犯结构,是很难完成的。


本来以为华小董事』不都是必须捐钱给学校,才有资格当董事?经明查暗访后,发现有部分董事是相反的,他们是借学校的建设和修缮,拿厂商回扣!每年赚得还不少。虽然这种董事』并不多,但它确实存在!所以大家要期望董事会有什么建设,是非常难。因此针对马来西亚华校董总的争夺,我真不胜唏嘘、嗤之以鼻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