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3, 2011

槟城市政局VS猪头执政团队(二)

这次回槟过年,最大的差异就是许多新房子如雨后春笋的从地上冒出。许多商业大楼出现在槟岛,窄看之下好像政府作了很大的发展,但当更深入剖析,却发现了更大的危机。因为槟城房屋价格在两年来翻了好几倍,远远超越了马来西亚其它城市。这将带来了许多危机,最为明显的就是通货膨胀。房价带动房租增涨,换来的是各类货物价格带动成长,传统商店经营不易,人民支出增加,各类小吃价格也随之成长。许多人都把最近的通货膨胀归咎于石油之涨价,然而房价不正常之增涨,也是促使这次通货膨胀的罪魁祸首之一。

各国政府都尽力使出混身解数来抑制房价成长,然而马来西亚唯一华裔治政之槟城,其房屋之高冠全国,州政府不但不加以阻止,更核发了许多高级建案,让价格抄翻天,其中必有隐情。也许是执政团队猪头,不知房价成长会带来许多危机,也或许相关人员可从中捞一大票,故没有进行任何打压房价之措施和动作。

自许多国家之政治人物的贪污案,都和国家各种工程和建设有关,而房屋建设便是其中一项,因为每项建案所涉及之金额不大,故少有人注意。以台湾前总统陈水扁在4年台北市长的任期为例,其存款从520多万台币暴增到5400多万台币,就算不吃不喝,光靠4年市长薪水461万台币,根本赚不到这么多钱。他的钱财主要来自两大主力,贱卖『公有』、『国有』财产(土地和国营事业),从中捞取好处;财团的巨额回馈,透过核准各项建设开发给开发商和建商,再以各种方法给予回馈。台湾因为落实推动阳光法案,贯彻「公职人员财产申报法」、「公职人员利益冲突回避法」,才有办法查出官员各项贪污,而马来西亚却迟迟未能呈现这项法案。希望新政府官员能效法台湾阳光法案,自动列出各自的财产公诸于世,以表清廉。

No comments: